「地球一小時」是全球最大型環保行動,透過熄燈一小時,鼓勵全球數以百萬人聯合起來,表達對地球未來的關注。

無可否認,地球的氣候正在改變:氣溫攀升、海洋暖化。越來越多與氣候相關的災難近年在香港發生,甚至影響到我們的生計。在我們對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影響感受日深的同時,「地球一小時」標誌性的熄燈行動亦再次提醒我們,只要大家願意共同作出微小但正面的改變,便可讓世界重燃生機。

為延續3月23日「地球一小時」活動的精神,我們誠邀您參加『為地球而行』活動,繼續在日常生活中作出正向改變,每天以步行、跑步或騎單車代步,減少駕駛或乘搭交通工具,為降低我們的碳足印作出努力。

我們的目標是集合大家所步行的里數,以覆蓋至少地球一周,即40,075公里,以減少至少10,800公斤的碳排放,相等於:

  • 種植469棵樹每年所吸收的碳排放
  • 熄燈4,692,000小時所減少的碳排放
  • 72程香港至台北航班的碳排放
  • 為手機充電1,107,000小時所產生的碳排放

(假設行走40,075公里以取代駕駛汽車)

 

您亦可鼓勵身邊的親友與您一起參與,讓您的小改變發揮更大作用,為地球更美好的未來帶來積極改變。

 

讓我們一起努力,建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完成40,075公里的環地球之旅!

 

立即參加

已步行距離:
26,457 / 40,075 公里

讓我們一起,邊步行邊認識地球上的珍貴物種!

點選物種查看簡介:

香港

歐亞水獺

印尼

馬來犀鳥

肯亞

黑犀牛

芬蘭

塞馬環斑海豹

哥倫比亞

紅腿象龜

加拿大

美洲黑熊

希臘

赤蠵龜

我們正處於氣候和自然危機的轉折點,我們的共同家園 — 地球,以至所有人的未來都受到威脅。我們迫切需要加強各種解決方案以應對這危機。報名參與『為地球而行』活動,您將幫助保護和修復我們的家園 — 地球。籌集的資金將支持我們保護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以至其他重要的保育工作。

 

立即報名

 

活動詳情

活動期間: 2024年3月23日至5月3日
報名期間: 2024年3月18日至5月3日 (截至香港時間23:59)
報名費用:

個人:$280
團體 (2-3人):$480

您亦可以捐款支持WWF推動野生動物及環境保育,以至其他重要的保育工作!
個人捐款:$100
*個人捐款者可提交步行紀錄以攜手達成環繞地球一周的目標,但不會獲得電子證書及活動紀念禮品,亦不會參與「最高籌款獎」和「最長步行距離獎」計算。為答謝您的支持,您將會獲得感謝禮物1份,派完即止。

活動內容:
  • 透過手機或智能手錶紀錄你每日的步行距離,截圖並於指定日期內上載步行紀錄到活動網頁,合力行出40,075公里。
    (可上載過去日子的步行紀錄,如您仍可於4月上載3月23至31日的步行紀錄,只需清楚顯示日期和步行距離即可)
  • 您亦可分享你的個人籌款網頁給家人朋友,邀請他們一同支持推動環境保育工作,為守護地球出一分力。
活動地點: 地球任何地方
電子證書及活動紀念禮品:

每位成功報名,並於活動完結前步行至少10公里或以上的參加者均可獲得電子證書1張及紀念禮品1份。

*團體組按最後參與人數計算,每組最多3張電子證書及3份紀念禮品

WWF Totebag

紀念環保袋

Towel

運動冰感毛巾
(參考圖片)

Chopsticks set

不銹鋼餐具套裝
(參考圖片)

SPF50

Babo Botanicals 護膚級礦物防曬乳液 SPF50
(50ml)

 

獎項及獎品:

最高籌款獎 – 每個組別頭3位籌款總額最高參加者

團體

第一名:米埔的日與夜(住宿體驗)x 2位
MP Day & Night 1 MP Day & Night 2
第二名:熊貓親子公仔28cm 及熊貓匙扣 各1個
第三名:熊貓親子公仔28cm x 1個

Panda mom & child

熊貓親子公仔28cm

Panda Keychain

熊貓匙扣

個人

第一名:元洲仔古蹟花園之旅 + 苔玉工作坊x 2位
Island House 1 Island House 2
第二名:Panu 熊貓公仔29cm x 1個
第三名:趴坐熊貓公仔 15cm x 1個

Panda 1

Panu 熊貓公仔 29cm

Panda 2

趴坐熊貓公仔 15cm

 

 

最長步行距離獎 – 每個組別頭3位步行距離最長參加者

團體

第一名:海下灣珊瑚探索活動(包穿梭巴士)x 2位
HHW 1 HHW 2
第二名:動物毛公仔 x2 個 (小猴公仔23cm x1 & 藍鯊魚公仔 25cm x1)
第三名:動物鎖匙扣 x2 個 (大象 x1 & 長頸鹿x1)

Monkey

小猴公仔 23cm

Shark

鯊魚公仔 25cm

Elepahnt

動物鎖匙扣 - 大象

Giraffe

動物鎖匙扣 - 長頸鹿

 

個人

第一名:海下灣珊瑚探索活動(包穿梭巴士)x 1位
HHW 1 HHW 2
第二名:動物毛公仔 x1 個 (灰海豚公仔 25cm)
第三名:動物鎖匙扣 x1 個(老虎)

Dolphin

灰海豚公仔 25cm

Tiger

動物鎖匙扣 - 老虎

 

 

步行紀錄截圖上載期間: 2024年3月23日至5月5日 (截至香港時間23:59)
籌款期間: 2024年3月18日至5月12日 (截至香港時間23:59)
紀念禮品領取方法: 參加者可於2024年5月24日至6月30日期間,到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葵興辦公室領取禮品。您亦可選擇以郵寄方式(順豐到付)領取禮品。*只限香港
得獎公佈日期: 2024年5月24日

 

立即報名

 

  1. 參加者將於成功報名後三個工作天內,透過電郵收到 WWF 活動網站的登入資料。
  2. 參加者可於活動期間透過手機或智能手錶記錄步行距離,並於指定期間內登入及將紀錄截圖上傳到活動網站。(截圖需清楚顯示每日步行距離)
  3. 每人每日只可提交一張紀錄截圖,如同一日上載多於一次的步行紀錄,新紀錄上載後,舊有紀錄將會被取代。主辦單位有權要求參加者提供額外證明以核實上載紀錄之真確性。
  4. 每位成功報名及於活動完結前步行至少10公里或以上的參加者均可獲得電子證書1張及紀念禮品1份,包括紀念環保袋1個、運動冰感毛巾1條、不銹鋼餐具套裝1份及Babo Botanicals護膚級礦物防曬乳液 SPF50 (50ml) 1枝。團體組按最後參與人數計算,每組最多3張電子證書及3份紀念禮品 (如團體組共3名參加,最後只有2人步行10公里或以上,則只可獲2張電子證書及2份紀念禮品)。個人捐款者不會獲得電子證書及活動紀念禮品。
  5. 電子證書及紀念禮品領取電郵將於5月24日前寄出,參加者可於5月24日至6月30日期間,於辦公時間到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葵興辦公室出示確認電郵並領取禮品。如未能提供確認電郵作核實,職員有權拒絕分派禮品。如未能於6月30日前領取禮品,將視作放棄禮品處理。您亦可選擇以順豐速運郵寄禮品(運費到付)*只限香港,香港本地參考運費:約港幣$30-50/件。
  6. 參加者可於5月12日或之前,與家人朋友分享您的個人籌款網頁,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7. 「最高籌款獎」和「最長步行距離獎」得獎結果將於5月24日在活動網站公佈,得獎者亦會於一星期內收到電郵通知領獎方法。
  8. 如有任何疑問或查詢,請致電2526 1011或以電郵 supporter@wwf.org.hk 聯絡本會職員。

 

條款及細則

  1. 參加者可按需要自行購買意外傷亡、保障財物等保險。
  2. 主辦單位保留限制及拒絕接受報名的權利。
  3. 成功付款後,不可更改組別、退款或轉讓參賽名額。
  4. 如有違反任何條款及細則,或以不誠實手法參加此活動或造假者,主辦單位有權不作事先通知下取消其參加資格。
  5. 主辦單位保留是次活動的最終決定權,任何有關活動的臨時改動或消息,將以主辦單位公布為準。
  6. 所有禮品圖片只供參考,並以實物為準。贊助商提供之產品質素與主辦單位無關,請自行參閱及了解產品使用說明。
  7. 所有個人資料都會絕對保密,並只供是次活動登記及日後收取WWF資訊之用。按此了解更多。

 

特別鳴謝:
Babo Botanicals